Friday, November 6, 2009

校服


不明白
有时给我是长聚紧扣的感觉
有时却给我是度年如日的感觉

转眼间
今天
踏入零九年十一月六日
估不到
已经是我在中华挨了六年来
最后一次回校“上课”了

在那儿
曾经留下的
光辉的岁月
也几乎已流走了
也不属于我的了

在那儿
曾遗留下的步伐
慢慢地也随阵风儿消失了
慢慢地也被后一代跨入了

渐渐地毕业后
开心的是我终于踏入人生更高步层
悲伤的是离别朋友老师们的欢乐声

那一件陈旧的黄白色校服
从初中到高中
从短裤至长裤
从白袜至中华袜
加加起来也有蛮多件
陪伴着我慢慢地成长
到今天
终于也功成身退
也累了
终于也在衣柜里永远地冬眠了

明天,就是我人生中学毕业的那一天

No comments: